Home » , » 供了12年的AIA保险,结果发现被骗

供了12年的AIA保险,结果发现被骗




供了12年的保险,然后突然发现,原来你实际上可以获得的回酬和你之前以为的大不相同,你该怎么办?网友kelvin chang就对此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来看看这位kelvin chang 先生的分享吧:




因为生意的关系,我一共和3位ING(现在叫AIA)的代理员买了3份投资保单,我买的时候他们都告诉我这种保单到了12年成熟后就不需要再付保费,而且每年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回酬。


保单A = 2002年开始买,每年给RM 4,000,说好保单在12年成熟后就不需要供,每年还可以拿回RM 3,600,再加上RM 60,000的个人保险。


保单B = 2004年开始买,每年给RM 6,700,说好保单在12年成熟后就不需要供,每年还可以拿回RM 6,000,再加上RM 100,000的个人保险。


保单C = 2005年开始买,每年给RM 3,500,说好保单在12年成熟后就不需要供,每年还可以拿回RM 3,000,再加上RM 50,000的个人保险





问题是我今天得空去查去了解后却发现这3份保单都出现非常大的欺诈和问题 ,现在3份保单都到了12年的成熟期(有的甚至是14年),我虽然可以拿到所谓的每年RM 3,600 ,RM 6,000 , RM 3,000;但我还是要继续给那RM 4,000;RM 6,700和RM 3,500的保费。更吓到我的是我每份保单的Cash Value却只剩下我付出了的总保费的50到70%。


我拿个例子来说保单C,我每年付给他们RM 3,500;在今年1月满12年后,他们开始给我RM 3,000;但虽然满了12年,他们还是要我继续供RM 3,500;如果我放弃保单的话,我这保单的cash value却只剩下RM 29,000. 我12年给了他们RM 3,500 x 12年 = RM 42,000;但是保单却只有RM 29,000的价值;他们每年要我付RM 3,500给他们,然后他们才给回RM 3,000我,也就是每年我还要多给他们RM 500;如果我像那些代理员说那样只是每年拿那RM 3,000也可以,他们就会从我的RM 29,000减掉RM 3,500;到一天我保单里面的Cash Value变零时,这份保单就自然作废了。


我到今天才知道我受骗了,他们要我先给他们12年的保费,然后到了12年我其实还是要供的,只是我给一批钱他们,他们把其中的85%钱给回我,一直一直一直这样下去到保单的100年才停止。


我告诉那个柜台的Cashier服务员,当初你们的代理员不是这样跟我解析的哦,他们说担保我12年后就不需要付保费而且每年都可以拿到RM 3,600 RM 6,000和RM 3,000的回酬的哦;谁知道那个柜台的Cashier服务员回答我说。。。” 哎呀 ! 那些代理员为了佣金当然什么都说担保啦,其实没有这样的东西啦,保单里面都没有写明,还有这样的保单只是刚到12年还没有看到什么成绩的啦,你再供多10年吧,大概20多年应该就有好的回酬了。”


我都已经给他们之前的代理员骗了10多年,安娣你又想骗多我10多年咩?睬你都傻啦。我直接说我不想供了,我要砍掉这些保单,可以拿回多少钱就多少钱吧,总好过继续做水鱼。


我必须要强调这只是某些保险代理或是这个保单的不专业,其实市场还是有很多专业和负责任的保险代理,不可以一竹干打整船人。说出来是希望如果有人像我一样买了同样性质的保单可以快快去了解,不要像我一样到了12年成熟期过后才发现问题。


以上资讯,源自kelvin chang 先生的分享




95 评论 :

  1. 哎呀!要看好代理员就没事了!

    回复删除
  2. 代理员的素质良莠不齐,还是依据保单条款为准。

    回复删除
  3. 同样的手法我也被骗过,是manualife的储蓄型保单,一样说供了6/8年就不需要供,然后就可以有很高的回酬,结果去总行问根本没有这回事,是需要一直供到30年不能断,否则cash value会越来越少,所以最后也是直接取消保险看可以拿回多少,所以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保险

    回复删除
  4. 谢谢啊,我也正在处理cancel AIA保单。那个代理六个月都没给我我的contract和医药卡。每次约出来不只爽爽就还时间换地点,还要说请我吃哪里哪里的什么我才拿给你。和AIA 柜台了解了原来拿到保单的两个星期内不满意是可以原银奉还退保的,何况我到现在都还没拿到!可是代理的上司最近一直叫我继续有他来负责我的case... 我想还是少烦恼直接退保算了。

    回复删除
  5. 保险买保障,要增值储蓄就去学习投资。不是保险公司骗人,只是多数签保单的人,很少自己花时间去真正好好了解内容才签署,单听代理员片面之词。其实家家保险公司都一样,遇到不负责任的代理员才是最终麻烦的问题。再说ING已被收购,基本上投诉无门,AIA基本上多不太理会被收购公司的保客,我不是保险代理员,但我N年前也有买ING保单。只能表达自己的看法就是,买保险,买保障就好; 若要储蓄或什么退休金,就去学习投资。如有得罪,请包涵。

    回复删除
  6. 其实每份保单都会注明一个大概的cash value,很多时候我们买保险没有太留意,除了听agent的解析,自己也要读清楚,我也是agent,但是每次都会给客户解析黑白纸上的条文,以免有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再说我们买保险是保障自己,不是拿来投资的东西,想想我们供了40千又可以拿回40千,那我们进院又有几百千的赔偿,真的会有这样的生意吗,有保险我们不必担心进院的费用,但是不是拿来赚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方再说明的保险不是住院保单,是投资保险。投资保险当然讲究利益,没有它的利益,何必浪费金钱和时间去做投资呢?

      删除
    2. 保险背后的精算师不会让你有机会在保险身上赚钱的。投资保险就是一个最大的骗局;投资了20年后的回报金额都追不上现今的通货膨胀和汇率贬值;请寻找其他投资方式;别再购买保险的投资保险;人寿险和医疗卡可以考虑。

      删除
    3. 我非常同意匿名所说得。買投资保险的人非常可怜,因为得到教训已经是十多年后的事了,包括我自己。

      删除
    4. 那你也不能这么说,如果你买了保险,一年后有什么三长两短,保险公司要赔你的是你的保障而不是你所还了一年的保费而已,那你说可怜了谁呢?我的一个朋友只买了5个月的保险,就得了骨癌,孩子都还没出生,就做化疗,孩子才3个月,就去世了,他如果认为保险是骗人的,不买保险,那么家人和孩子,在他去世后,要这么生存下去呢?鱼与熊掌,这么能比?

      删除
  7. 每买一份保险之前都要先看好保单内容哦,最重要的当然是选择一个好的代理。2017年 有个好消息就是政府新的针对性法律方案,这些种种问题都会有效的解决以及减少,有兴趣请联络

    016 2722 208 Gavern Wong
    您诚恳的代理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宁可去银行买保险,好过去保险公司。因为很多保险代理员是骗吃的。所谓人不可貌相

      删除
    2. 听你这么说,你应该是没去过银行买保险,哈哈哈

      删除
    3. 哈哈哈哈!我也是很想笑楼上那个笨蛋 ����

      删除
  8. 自己买保险没问清楚也没去了解保单内容!!!
    无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保单里面的细节每条你都有看吗 或者买保險的一定要懂英文吧

      删除
    2. 那也不一定,您可以让保险公司给你华文版的解析

      删除
  9. 这种事我遇过了,所以我不再相信保险,保险只保你死不保你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你个人认为,我也有朋友买了保险几年就中风了,保险公司还在赔赏他残废利益到现在.赔了十几年,也没有说只赔死不赔活. 你没有遇到好的代理员不代表全部代理员都是骗人的,你说是吗?

      删除
    2. 你怎么那么多朋友中风去世阿。。。

      删除
  10. 保险公司…一个不小心就会变成老千公司…

    回复删除
  11. ing这个cases我客户中过,不过是有原因的,ING之前确实是有这样的配套,但是AIA接手了后,AIA在没有通知客户的情况下擅自把客户的保单改了
    因为之前没有law说新任公司不能改旧公司保单的利益,但是现在开始你们可以去尝试着去问清楚,现在保单任何条款都写得很清楚,然后因为客户的投诉,马来西亚的law前几年改了,就算今天新任公司接手后,旧公司保单利益依然生效,不能擅自改动
    如果要更详细,可以上网问问看,或者可以问你们做保险的朋友或者律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可能的,保单内容是不能随便改的. 还有保险法令保护保客利益的. 如果真的是保险公司因为卖了而改了利益,你可以把保单拿到保险工会或者国家银行去问个明白,这样你就会明白保单利益有没有被改

      删除
    2. 你是卖保险的吧!一直说买保险多好多好

      删除
  12. 我也买保单,我对保险界还算了解一点点。不过我买我要的保单而以。不买什么加一些加那又加这的。所以买保单就。买你需要的,不要买多于的也就是你不需要的。这是我个人的意见。

    回复删除
  13. 很搞笑叻。保险没骗你,只能怪你容易被人(agent)骗。天下如果有这么好康的回本投资,这世上没有穷人了。用脑想啦,供12年后公司要倒养你到死吗?现在你要看回保单上,当你不幸死了能赔多少,供了12年,别傻傻的就这样断保。人寿不是留给你的,是留给你家人的。

    回复删除
  14. 保俭不是完美的,有它的好处和坯处。世上也没有—样东西可以100%完美。如果你会用它,它会带给你很多好处。但你不会用它,它就是没用的拉圾。如有任何关于保俭的疑问 ,我们会无条件为您服务。请连络woo 0102533868.

    回复删除
  15. 有人供着 hong leong 保单吗?

    回复删除
  16. 听起来好像是money game...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那几份保单应该是人寿来的吧……然后代理员说是储蓄,我也中过。。。所以啊保险看自己能力买~

    回复删除
  18. 保险公司一向来都没在骗人,白纸黑纸都写在保单里面,全部都是代理员的知识贱,而导致很多的误会和诈骗的行为,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保险,后悔的到最后还是自己。因为只有自己帮自己没有别人能帮的了你的医药费,除非你很幸运像最近dato李宗伟掏钱出来救济一位小妹妹的医药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買医药保险,不可買投资保险。

      删除
  19. 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所买的保单,如果想了解自己所买的保单或任何详细都可以联络 Fiona 0166974446.

    回复删除
  20. 我是做精算的。只能劝告说买保险时必需清楚明白保单的内容如果发现有欺骗成分可以在所谓的cooling-off period 把保单取消。

    回复删除
  21. 保险是把自己的风险传于给保险公司,难道你想買不久就想得到赔偿吗?这12年以来你平安,健康是你最幸福!那在乎30%的损失!不就当做捐給那些不幸的人士。朋友也许你看了我的意見,心里就好过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的想法是用無知的善良去妥協欺騙,如果對方是等錢救命,那就是一條人命,售買保險一定要誠實,不能半點欺騙,這點很重要。

      删除
  22. 本人觉得应该自己要看清楚保单里面写什么,买了保单后应该拿你保单去问bank negara,全部保险公司都是在under bank negara的。保险公司没有骗人,骗人的是那些没有良心的agent。
    我朋友之前也是中过一次,关于G 公司的传统保单,原本说好的供20年,经过我一位做A公司的的朋友查看保单,里面注明了是要供48年,才可以拿到完整数额。而且所谓每一年会给你一个几百块利息,如果你不用,就利息达利息会有更多。如果还没有到20年你用,其实是你里面的钱罢了。

    回复删除
  23. 保险不能致富,但能保护你的财富。
    如果有需要多了解你自己拥有的保单可以联络我
    0162209575 Chris

    回复删除
  24. 谨慎选择代理员!有些是为了做成生意可以天马行空的夸大来讲解,而自己本身也要看清内容,不然到头来变成是我们欠保险公司的钱!

    回复删除
  25. 这类型我也遇过。 买之前说是储蓄之类的。附加而外的保险。 说不要过候可以全数退还。 几年过去了 走去查看结果你能拿回不到30%本钱

    回复删除
  26. 这里突然出现好多保险代理员。哈哈。其实保险买之前就要读清楚啊,不单只是靠代理员在讲,讲,我也会讲嘛。重要是不是你需要,你能不能负担这个问题而已。

    回复删除
  27. 在1998金融风暴后,很多保险公司以延长保单供期来補偿投资失利。那时很多朋友大骂保险公司吃人及没信用,我並非保险代理,我告诉他们保险公司的投资多数表现不好,但是只要你死给它看,它就赔钱。所以我们要清楚保障(人寿险)是买给你的家人(dependence),不是给你自己!

    回复删除
  28. 有没有受骗就要看那agent 怎样跟你解释和自己贪不贪心。 保险公司的保单条文都必须被国家银行审查及批准。多数人都误会保险,只想要在保险基金赚安心钱,💰袋袋平安,却忽略不计保险本意就是保障个人风险。而这12年的个人风险的保障不是免费的。
    拿个列子你的保单C。
    一年Rm3500x12年保费 =RM 42000
    减去Mature Cash Value =RM 29000
    12年总付保费本钱 =RM 13000
    RM 13000/12年= 每年你只付出Rm108.30来保障RM 50,000的个人保障。
    每个月只花 RM 9.025 . 每天三餐最便宜一碗面一杯咖啡冰也要 RM 6.00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rry oh... yr calculated wrongly...Should be rm1083/year, rm90/mth. One digit lesser... but calculations in this way is still convincing.

      删除
    2. 我同意你的说法,如果买车保险,年年还钱,没事还是白白还,可是没人complaints. 真奇怪!

      删除
  29. 保险公司是不会骗人的,因为是白纸黑字大家自愿签的,只有Agent 会骗人而已。人通常就是因为贪念,不明白真正保单的内容下而签的。其实要分辨一份保单到底是否人寿保险还是储蓄保险很容易而已。人寿保险买的是保障,付的保费比如说在4k,保的保障肯定会是很高的,通常都是保到99岁的。反而储蓄保险如果付的保费也是4k,人寿的保障一定会有的,可是大多数不可能超过50k,有些公司只保20k而已,而且还会有满期的期限,比如说25年满期或者是30年满期的

    回复删除
  30. 保险公司是不会骗人,据我所知,ING 可能以前是有这样的保单,但是被AIA 收购后,原本ING 的保单几乎所有的利益都被改了,AIA 也没问题。听说早期ING 公司给利益真的是非常好,低保费,高保障,高回愁,可能甚至Great Eastern, Prudential, 和AIA 都没得比。但是过后ING 不懂什么原因把公司卖给了AIA, AIA 当然会把利益改了,要不然对AIA原有的顾客不公平。
    所以啊,看去好的事,不一定好,公司背景反而更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读过正确的financial planning应该知道保险是一项消费不是投资

      删除
  31. Ya. 同意。AIA 是佬千公司。我也被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怎么被骗的。。 我很担心。。 我自己也投资了不少。。 我投资了快两年。。

      删除
    2. Owen 不用担心,我也买了好多AIA,保险,也有问过公司,我买的保险是好的,也有好几份,满期了,拿了钱感到庆幸,我还活着. 你也可以拿去保险公司问一问,你的保险是内容.

      删除
  32. 没有稳赚不赔的保单,市场资金流动就像海水涨退潮,不是你赚就是保险公司赚,没有投保人付出,保险公司就不会越做越大。
    事实上投保后的回酬只是镜花水月,看起来cash value还在,一但有事要拿出来就什么都破灭了,大部分都是中途退保只有30%到50%可以拿回,你以为的经济后盾马上变成泡沫,反而存在银行还可靠一些。
    许多代理员在受培训的时候,可能根本都不晓得有这样的陷阱,因为公司不可能明目张胆的告诉别人他赚钱的方法,不然谁来跟他们买保险?
    要躺着赚钱是不可能有的,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工作、投资(不是保险这种将policy规则玩透的老油条,而是实业资产,可靠的股票,那些法律真正保障的东西),然后努力充实自己,在市场波动大的今天,有翻本重来的机会。

    回复删除
  33. 保险公司不骗人,因为一切写在厚厚的policy上面,而许多人是相信agent才下手买的,而agent本身也是受公司培训出来的,环环相扣,无怪保险公司越做越大。还是一句话,多大的回酬多大的风险,想没有风险的回酬,还是把钱存银行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最主要签名时看清楚代理员说的优惠有写在保单了,那就不会错了。也不怕浪费时间和金钱。

      删除
    2. 非常喜欢你的答复👍🏻👍🏻👍🏻👍🏻👍🏻

      删除
  34. 要是保险代理能够一一解释一整份保险契约的条规,保证的非保证的受保的不受保的那么我相信客人不会如此多的疑问和误会。现今的代理除了用自己简单化的解释就要求客人在契约上签名为证。当您钱了之后一切就法律生效就算您不服气在90天内没有向保险公司退保那么这一切都得自己承担。上面的朋友下次要买保险要求保险代理一一解释契约里所有条规受保的不受保的保证的非保证的,所提到的好处一定有不好处的要是保险代理不懂解释或乱乱解释请把解释当时录音为证据保护自己或选择其他代理。社会太多不负责任的代理都只是为了赚钱却没有专业水准和知识,自己得保护自己。

    回复删除
  35. 自己对保险知识有限,加上无知,却要怪罪保险公司。拜托啦。你给了四万二,cash value只有29千,那很正常。你给了一年保费,结果就进医院,如果你买的是医疗保险,人家他妈的保险公司要帮你付几万块。你不去说报销公司骗你钱?拜托Kelvin Chang去长点知识

    回复删除
  36. 有可能是供12年,十二年到第21年你放在保险公司,不需要供,到21年后满期,你就有钱了。有问题可以询问我。0167938692。楼主不要放气,等多十年见光明。

    回复删除
  37. 可以“消费协会”投诉吗? 我的也一样,HongLeong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有买吗?hongleong的?
      怎么说被骗了啊

      删除
    2. 不是吧?hongleong的也是骗人的吗?我买的那个是供五年,之后就不用供

      删除
  38. 我爸爸也中招了,認識了幾十年的老朋友就這樣騗我爸爸供了十多年!現在還要來煩到底要不要供下去畢竟60幾嵗了!那些賣保險的騙子就是喜歡騗那些不會讀書的人而且專找“朋友”下手。小心報應,報應不在你身上也會在你家人身上!!!

    回复删除
  39. 朋友们,这事情很简单,保险和agent没有骗人,只是他没有经过好的培训,没把保单解释清楚。这保单是可以不用供,因为:
    就拿保单C, 这是传统储蓄保单(endowment), 所谓的saving plan.
    12 年后今天现值: 29000
    保费: 3500
    年bonus: 3000
    如果选择不交下来的保费,这保单会进入"借款"(Premium loan/ Automatic Premium Loan) 模式。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先帮你支付保费,确保你的保障和储蓄还有效(不错的好处,很多人不懂)。有借就要还!保险公司的借款利率 大概在8%
    保费3500 + interest 250 =3750
    Bonus 3000
    -750 还欠, 别担心。每年公司会按投资回报客户。(dividend)。按现值(cash value)回报,好像银行每年给你的dividend.

    Ok 就3% dividend 好吗?
    29000x 3% = 870!
    870 - 750 = 120! (还赚呢!)

    Agent 没告诉你, 现在你懂了吧?
    不需要再付?可以,只要
    1。Loan interest 低于8-9%
    2。Dividend 高于 interest
    3. 保费不调高
    以上都不Guarantee.

    每份保单都是好的,只要你清楚明白你要什么,和买到什么。

    保单 A B C 只会更增值, 不继续给保费回酬会少,但也有一定的好处。

    你值得信赖的- 赖先生

    回复删除
  40. 我也中过,但是alliance
    供了10年的储蓄保险,10年期满后才发现如果现在surrender的话,只能拿回一半多的value
    买的时候保险经纪讲到几好几到几好,每年利息至少6%~8%,还送人寿保险。。blablabla
    当年入世未深,就因为相信朋友,没把policy没仔细看清楚。
    十年期满后才发现他说的所谓送的人寿保险根本就是骗人的,羊毛本来就出在羊身上,每年缴上的保费都有一部分被人寿保险占去。
    而且,利息是在10年期满后才开始算,意思就是说,保险公司又吃了我十年的利息!
    叫他解释,他只说当年他也才入行,是他没弄清楚保单的内容,叫我多放个十年,就能拿回本钱了。
    其母之,那笔钱我放FD还有利息,放保险公司不只吃了我10年利息,还要再多放10年才拿回本金,共放20年,才拿回我原本所供的本金,这明就是个千局。

    回复删除
  41. 怎么我post的评论一直被删?

    回复删除
  42. 我也中过,但我买的是alliance的储蓄保险
    供了10年的储蓄保险,10年期满后才发现如果现在surrender的话,只能拿回一半多的value
    买的时候保险经纪讲到几好到几好,每年利息至少6%~8%,还送人寿保险。。等等
    当年入世未深,就是因为相信朋友,没把policy没仔细看清楚就签了。
    十年期满后才发现他说的所谓送的人寿保险根本就是骗人的,羊毛本来就出在羊身上,每年缴上的保费都有一部分被人寿占去。
    而且,利息是在10年期满后才开始算,意思就是说,保险公司又吃了我十年的利息!
    问保险经纪解释,他只说当年他也才入行,是他没弄清楚保单的内容,叫我多放十年就能拿回本钱了。
    那笔钱如果放FD还有利息,放保险公司不只吃了我10年利息,还要再多放10年才拿回本金,共放20年,才拿回我原本所供的本金,这摆明就是个千局。

    回复删除
  43. 有谁购买保单会细读每一项条款的吗?
    来解释一下每一项条款的内容好吗?
    我相信连保险业务员自己都还没看懂呢

    回复删除
  44. 很多人不了解自己买了什么...也可能保险代理员不够专业...我能提供免费质询服务...让你更了解自己买了什么
    Alden 0197627377

    回复删除
  45. 我帮老妈在P公司买了12年的保险(終合有各种利益),总共给了20多千,到期才拿回5千。哈哈。

    回复删除
  46. 其实是可以供完12年后不必再供,但必需买Income Plus Rider和在保单成熟的30天之前签一份叫做Fully Paid Up Option Form。

    回复删除
  47. 没有看保单看好好来就说公司骗你 还推卸责任讲懒觉话说什么谁会一个一个字去读 lol 无耻 东西写在那里 就是你的责任去读 公司没有写的东西 突然间无中生有 就是公司错 自己有错还理直气壮 lol

    回复删除
  48. Hongleong的保险有什么问题吗?可以解释下吗?

    回复删除
  49. 帖主的问题就是我之前也提出来,我和他买的都是一样的,当初确实是听到说,供了12年就不必在还了。到了保单期满时,却是还要再缴交保费。我供1800,却只能拿回1500。

    回复删除
  50. 帖主的问题就是我之前也提出来,我和他买的都是一样的,当初确实是听到说,供了12年就不必在还了。到了保单期满时,却是还要再缴交保费。我供1800,却只能拿回1500。

    回复删除
  51. 我只能说 保险公司没有骗人 只是很多agent 把不知道你肯定的事情说给了client 听 误导了client 结果就照成一次次的事件发生 我也不否认会有很多没良心的agent 不负责任 但是保险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东西 这世界没事情发生没有人需要保险 但是当事情发生的时候人人都后悔没有买到保险

    你诚恳的财务规划师 Agnes 01121055298
    wechat -Miniguii_1201

    回复删除
  52. 华人吃亏是多数是对英文一知半解。
    根本看不懂保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特别是小字。
    那些大字都是天花乱坠,甜言蜜语。
    因此要拿保单拿去请会计师与律师过目,他们肯定会翻译给您听,当你听懂了那些小字的意思,就恍然大悟,原来只是蝇头小利吧了,当然还有的是血本无归!
    还有医药保单,需要保单生效一年过后,才会负责看病费用。
    大多数的医药保单都是有限度的,要看什么公司,付多少钱的保费。
    还越多钱肯定保越大。
    那些投资的保单,银行也有接受投保,小心,一样有小字!
    我全家的保单都断保,有一份已经不需要付了,但是还是终止保单,付了七年保费,结果领了保费的10%回来。
    只有一个保单没有断保,就是大东方的终生人寿保险,本来只有投保五万,有一年,公司自动加到10万,现在我还是被保10万!

    回复删除
  53. 99% of the agents out there are 99% of the time MISREPRESENTING and/or MISLEADING their prospects / clients on their company's products either ignorantly or chose to be otherwise, and we have never heard of any insurance company taking any disciplinary action against their agents for bringing in the premiums via unethical methods.
    The fact remains insurance companies are the least concerned about how the clients were secured.

    Some agents even dare to call themselves Financial Planners ! LOL ! When they can't even explain and/or understand what is written in the contract.

    Buying insurance as an investment ?
    That is the most ridiculous notion !
    Lol !


    回复删除
  54. How bloody convenient for any insurance company to just blame any dispute on the insurance policy to the agent. This trick works all the time. Nobody has ever pursued the matter beyond mere acceptance of having met a dishonest agent.

    It's high time the insurance company and / or the agents are being hit with a big law suit by those disgruntled clients.

    If you would like to teach those unscrupulous BASTARDS a lesson, leave your email here. I will get back to you.

    回复删除
  55. Typo error - " ON " the agent.

    回复删除
  56. 我非常同意匿名所说的话,有经验和公正。買保险前可参考。

    回复删除
  57. 我非常同意匿名所说的话,有经验和公正。買保险前可参考。

    回复删除
  58. 我也有买同样的保单。那不是投资保单,是收入保单,属于人寿保单。主要为小孩投保的。我想大部分保险代理都是专业的只有少部分是为赚钱而推保单的。当时ING推出这保单时代理确实有计算出供十二年就不必供的数据。但那是在当时的环境好的时侯计算出来的。现在经济不好当然不一样算了。保险公司也是拿保费去投资赚钱给红利和保障的。不然钱从何来?我们买保险必须搞清楚买那一类的保险。人寿保险基本上就须从保单生效供到满期或死亡的不是吗?利益主要留给受益人的。所以投保人有责任每年供保单以让受益人获得保障。任何时刻你供的总保费都不可能超过保障加红利的。至于公司在第十二年开始给6%现金虽然低过保费,但却能让你只需以少额保费继续供保单不是很好吗?当然保单里面的利息还是可以用来供的如果经济不允许的话。如果你选择第十二年开始不提6%现金而且还继续供保单的话,三,四十年后保单价值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回复删除
  59. 不在行的不是每个人都会看。归根到底都是无良的agents在骗买者的血汉钱。保险公司也不对这些害群之马采取行动,纵容他们更是大错特错。当顾客发现了去投诉也一拖再拖,到头来只是无动于衷。国家银行提意要存钱就存银行。要保障才买保险。

    回复删除
  60. 上个月去了hongleong银行,打算放FD,过后有个男子serve我,告诉我有关于基金的东西。放RM50,000在某个基金 扣除10percent的手续费,只是放一年 一年过后可以达到10到20 percent!过后我就心想 放基金是不是好过放FD呢 结果就放了 RM50,000.2个礼拜过后他告诉我保单到了,我回家一看,怎么是hong leong assurance保险的保单! 开起来看,原来是investment-linked保单!我打去问他 为什么是保险 他说对啊 买保险的基金。。。我看了后面的illustration..我那份保单是要供5年的 我问他为什么你说一年。他说你可以供1年 过后就premium holiday...怎么感觉我被坑了。investment linked 保单真的一年可以赚钱? premium RM5000 top up RM20000.买的基金是 smart growth fund.

    回复删除
  61. Hongleong smart growth fund
    好吗?

    回复删除
  62. 我也遭遇过如文章里的情形,我是因为认识和相信他们才买保单。
    但那是悲剧的开始!
    跟你熟,但其实是借信任,反吃你!
    事情还没发生就超好服务,连amanah 都塞给我签!
    发觉保单要继续供至100年,他们就说国家银水跌,要继续供!之后以开会,在别的州的不敢来!

    回复删除

若有任何疑问,可以在此留言。